AI助力颠覆云视频会议生态
佚名| 中国新闻网| 2018-03-20

   【流媒体网】摘要:小鱼易连整合全球领先的AI厂商,实现云视频会议参会者的身份识别、发言者人脸跟踪、参会者统计、语音识别以及行为识别等多项应用,为企业现代化会议场景带来更多的AI颠覆体验,并将以大视频、云融合打造云视频全生态。


 

  3月18日,国内视频会议市场的创业企业——小鱼易连整合全球领先的AI厂商,实现云视频会议参会者的身份识别、发言者人脸跟踪、参会者统计、语音识别以及行为识别等多项应用,为企业现代化会议场景带来更多的AI颠覆体验,并将以大视频、云融合打造云视频全生态。

  记者今天从“AI小鱼,赢视界——2018全球合作伙伴大会”上了解到,2017年,小鱼易连终端产品线覆盖大、中、小型会议室以及适应云视频业务场景,形成了ME、NE、NP三大系列完整的终端产品矩阵。截止目前,已覆盖全球1276座城市,拥有超过200万用户。2017年全年云视频应用超过500万次,应用场景包括云视频会议、双师课堂、远程抢险指挥、远程医疗、远程庭审、远程客服、远程直播等。

  会上,小鱼易连董事长兼CEO袁文辉表示,在完成了终端布局的基础上,2018年将在云端持续发力。他通过AI技术,现场演示了“老板替身”功能,从会场穿越至远程办公区,并带领与会嘉宾参观演示中心。

  “融合云,大视频”是2018年其在云视频领域的主攻方向。袁文辉在现场列举一个形象的对比:传统视频会议厂商的“假云”时代相当于1个人干1000个任务,效率低,产出少。而云视频时代的“真云”是把1000个任务通过云渠道下发到1000个端,通过端能力分解,这将大大降低核心处理器的负载,提高处理效率。“利用大视频云平台,任何传统视频终会议终端、视频监控终端、通讯终端都可以实现云智能管理。”

  他称,公司部署在全球各地的公有云、定制专有云以及私有云方案,实现云监控、云录播、云直播等功能,而这些功能将更加广泛的应用于网真培训、云端会堂、应急指挥、移动应用、无人零售等众多领域。

  他在现场发布2018新品,包括全球首创一体化移动应用4G终端NE80,任意终端无线连接的传屏基站NP40,被广泛应用于商务办公、医院查房、养老、教育等行业的机器人以及视频应用领域的智能眼镜、头盔、执法仪等。

  袁文辉指出,AI让用户体验更易用、更好用,而大视频,云融合让用户体验更高效,更极致。小鱼易连将在视频会应用领域颠覆传统MCU的各种限制,同时颠覆传统的视频会议使用场景限制。

责任编辑:侯亚丽

分享到:
版权声明:凡注明来源“流媒体网”的文章,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,转载需注明出处。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,观点供业内参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,仅供学习交流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如涉及侵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