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VR技术学外语 这样应该就不会无聊了吧
佚名| cnbeta| 2017-09-12

   【流媒体网】摘要:为了帮助学生们从第一天就开始爱上讲他们的新语言,Mondly VR 将学生从书本和卡片中转移到一个可以交流和互动的沉浸式环境中。


 

  很多朋友都觉得现在我们学习语音的方式太无聊、太没有意思了。很多人一开始还对学习某种语言抱有浓郁的兴趣,但是很快他们就无法坚持下来。那么,如果说通过 VR 技术来帮助我们学习语言,你会不会觉得很有趣呢?ATi Studio 的 Mondly VR 是一款带有语音识别功能的语言学习应用,现在可以在谷歌 Daydream 平台上使用。

  为了帮助学生们从第一天就开始爱上讲他们的新语言,Mondly VR 将学生从书本和卡片中转移到一个可以交流和互动的沉浸式环境中。

  据悉,Mondly VR 承诺可以教授 30 种不同的语言,这当然也包括常见的英语、日语、汉语和西班牙语等。除此之外,它还能帮助我们学习芬兰语和匈牙利语。

  据悉,测试者通过三星的 Gear VR 设备测试了一下这个功能,他提到,系统对西班牙语的语音识别功能很棒,特别是在考虑到自己的西班牙语口音非常糟糕的情况下。随后,测试者又更换了日语来进行测试,不过,似乎它在对日语口音的识别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。但是测试者也提到,语音识别本身是很完美的,这样的功能出现是很有现实意义的。

  测试者还说,因为音节数量有限,日语也成为了测试计算机语音识别的理想案例。

  不过现在 Mondly VR 无法解析其完美转录的语言。你总能看到这个应用程序是如何在屏幕中央解释你的发音的。通过使用文本读出器,我们可以确认语音识别软件正确地听到了我们的语音。但是出于某种原因,不管我们做了多少次尝试,它都不会接受输入是有效的。测试者尝试了 15 次,每次他都耐心地向谈话对象解释我们来自美国,它依然回答说:“我不明白,”于是测试者放弃了。

  这个问题也许出自于对软件的语音识别技术。比如说日语有三种书写系统,如果语法分析器使用错误的系统编写一个音节,那么整个课程就不能再继续运行下去了。

  Mondly VR 开启了语言学习的新大门,有了 VR 技术的帮助,你在面对一些生活场景时候的语言使用将更加从容。后面的挑战在于,如何让云端的服务器在语言识别和语音交互能力上更加先进,从而提升用户学习速度。

责任编辑:李洋

分享到:
版权声明:凡注明来源“流媒体网”的文章,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,转载需注明出处。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,观点供业内参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,仅供学习交流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如涉及侵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