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兴通讯AI最新进展深度研究
佚名| 国信研究| 2017-09-11

   【流媒体网】摘要:近期,中兴正式发布人工智能解决方案,从“平台、业务、网络、芯片”维度,全面阐述面向未来网络的人工智能端到端架构、典型场景及应用。


 

  布局人工智能意向明确:成为智能网络领先级设备商

  中兴多年前已经开始积极布局AI。近期,公司正式发布人工智能解决方案,从“平台、业务、网络、芯片”维度,全面阐述面向未来网络的人工智能端到端架构、典型场景及应用,助力通信运营商打造高度智能、成本节约的下一代自动化人工智能网络。反观运营商:对于下一代网络的智能化以及避免管道化的需求愈来愈强,中兴相关的布局能够直面需求,并加强主业的议价能力。

  平台+云管端全面布局,协助运营商把握网络智能化

  平台:芯片方面,中兴人工智能平台凭借NVIDIA GPU等构建的容器化高性能集群,有着强大的AI计算能力;算法方面,中兴支持大规模并行分布式计算能力,并在TensorFlow的基础上进行增强优化,提升算法训练效率。另外,中兴微电子在芯片能力出色,甚至芯片专利数超过多数厂商,有望厚积薄发。

  在云业务应用方面:公司云业务未来可拓展性较强,可提供基于人脸识别、人车识别、语音识别、工业智能化、NLP等技术的语音视频业务。同时,像中兴飞流这样的子公司也提供大数据等相关服务和应用;

  在网络管理方面:基于人工智能算法,可提供智能网络运维、智能网络优化和智能网络运营等方案,减少运营商运维成本;在基站健康度检测和误返修、无线覆盖优化、流量预测、控制车辆调度、CDN故障预测等场景可大规模应用;

  在芯片和终端方面:具备智能机器人大脑、智能手机优化、家庭智能终端(包含最新的IPTV)等产品能力。

  综合来看:中兴从2015年开始已经大量在人工智能方面有所研发,相关的进度和结果还需要和整个人工行业的推进有关,并不会一蹴而就,供您参考。

  看好公司业务布局和长期研发投入价值转化,维持“买入”评级

  公司作为A股通信设备龙头企业,围绕“M-ICT2.0”战略,积极拓展物联网、车联网、光通信、硅光、Pre-5G/5G、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市场。提升手机业务规格,加强渠道和品牌建设以提升盈利能力,考虑到公司手机业务有望扭正,且公司积极开展国际业务、研发到位,进行全产业链布局,未来业绩有望继续增长,估值有望得到修复。预计公司2017-2019年的EPS为1.07/1.27/1.47元,对应24/20/17倍PE,维持“买入”评级。

责任编辑:侯亚丽

分享到:
版权声明:凡注明来源“流媒体网”的文章,版权均属流媒体网所有,转载需注明出处。非本站出处的文章为转载,观点供业内参考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收集整理,仅供学习交流,版权归原作者所有。如涉及侵权,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!